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1/03/14

9903 第三週

3月1日(星期二)   天氣晴

   
小圓老師正帶著孩子閱讀"我找到春天",因為等等要帶子到公園去發現春天。
老師再跟孩子們說怎麼去找尋"春天"

 ya~最開心的時候到了!!因為,我們要出去fun輕鬆囉!


妙妙,妳看我們找到小圓老師說的"春天"了!

阿奇的春天

小愛最後也尋找到了一朵象徵春天的大花朵

英睿,這天想要打球,我們兩個互相交換一起玩投籃。
今天的課程跟著繪本”我找到了春天”一書一起發展課程,跟孩子們到頭城公園去尋找春天在哪裡?‎孩子們撿拾地上的花、草,觸摸地上溫暖的石頭,赤足在公園上奔跑,流汗;似乎春天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他們在公園的石頭區裡做菜,拔著雜草葉,撿著落花瓣,混著樹枝做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餐點,一個小時也玩不夠,我們期待美好的陽光再次到來,能再探索春天的美麗。今天下午感謝郁寧媽咪分享的氣球藝術,和孩子們一起做氣球造型(狗狗和弓箭的造型),讓孩子們體驗和嘗‎試氣球的多種面貌。‎

 這群孩子最愛氣球了,因此我們配合他們的喜好,請郁甯媽媽帶孩子們做"氣球造型"
孩子們一聽到要玩氣球開心不已,一直詢問我真的嗎?真的嗎?

第一次看到郁甯自己摺出一隻造型狗狗,讓我嚇了一大跳,我詢問她是媽媽教她的嗎?
她告訴我說: 沒有,是我看媽媽摺我就會摺了。(她現在正在教妹妹摺喔!!)


3月2日(星期三)    天氣陰

今天一早介紹了樸克牌中的”抓鬼遊戲”,讓孩子將手中同數字的牌丟出,然後輪流抽對方的牌,最‎先執玩手中牌的人及獲勝,最後擁有鬼牌的人即輸了。此遊戲是讓孩子練習數字配對。接下來老師和孩子們一同製作之前的彩色鹽罐,並討論著關於幼兒部落的搬遷,孩子們很開心的製作很多彩色鹽罐,希望能將作品捐出義賣,將所得捐給幼兒部落一同參與募款計畫,這是很棒的提議。‎大家都充滿了熱誠的完成許多作品,希望能多賺點募款!‎


孩子們對彩鹽興致不減,甚至還答應可以將他們所做的"彩鹽"捐出來給部落募款喔!

在為自己的作品認真做的奇融和培德
(奇融和培德兩位配色高手也要來展現一下,他們所調出來的都很有自己的個性)

別小看我喔,我配出來的顏色會讓你們嚇一大跳喔!
(英睿搭配的顏色真的很有自己的獨特性,而且調出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下午孩子們和老師一同玩打章魚的遊戲,帶孩子們複習英文字母A-Z,並一同製作字母小書,大家‎對於字母也越來越熟悉了。‎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