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1/03/09

為害怕上學的孩子,送上一顆溫暖的媽媽心

出版社:國語日報

聽完故事後,媽媽可以試著讓孩子拿起色紙剪刀做一顆媽媽心。

媽媽心對每一個孩子都是很重要,她代表關心、愛心。

但故事又把媽媽心擴大了,讓孩子了解這份心的重量,也學習去關懷其他小朋友...

~~幼兒部落也歡迎媽媽們在陪伴孩子就讀時,多一份等待和陪伴,相信孩子們很快就能適應部落的新環境並快樂的來上學。


故事大綱

小蘋果纏著媽媽,不想上學。媽媽在她的手心點了3下,那3下代表『我愛妳』。她緊緊握住那3個字,含著眼淚向媽媽說再見...

第二天,她又不想上學,她哭著說:「那3個字我又看不到,我還是會想媽媽,我要媽媽陪我上學!」

媽媽想了一個辦法,用手帕作成一顆心。「妳把這顆心帶去學校,掛在教室外的樹上,就好像媽媽陪妳上課一樣。」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