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1/05/08

【妙妙愛說校】9904開學日~

撰文 / 妙妙老師

哈囉!歡迎各位孩子回到幼兒部落來喔~
今天是新學期的開學日
上學時間一到,便看著孩子們陸陸續續的到來
讓我不禁開心地給了孩子們一個大擁抱!^^

小小天使愛幫忙

因為教室環境又小小的變動了一下
孩子們都搞不清楚東西要放哪了?
所以今天一早,便讓孩子們充當一下小幫手
請孩子們幫忙將益智角和美勞角的教具換位子

首先最熱心的當然還是亮菲囉!
亮菲一聽到就馬上跑過來幫忙
再來就是麻吉二人組郁甯和琬筑
這兩位小孩非常的可愛
一拿了東西馬上衝到另一區
結果都忘了要再從另一區帶東西回來這一區了...呵呵^^
最後,就是培德、奇融、人蕓三人也幫忙扮演一下可愛的小天使

感謝大家的善念

早上,謝謝史恬媽媽帶來了兩大袋的教具送給部落的孩子們玩
孩子們看到都好開心、也好想玩
(但是,因為還沒講解教具玩法,所以孩子們都只能先眼睜睜著玩具被束之高閣啊!)
部落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有這麼多熱心幫忙部落的家長們,真是太感謝了~

今日大發現

原來英睿爸爸是剪紙高手
英睿爸爸今天去秘密基地耕作完畢後,來到部落
原先是想邀請英睿一起剪紙
後來,等英睿爸爸剪完一個成品後
大家看到好漂亮的剪紙作品
孩子們便紛紛的加入呢!
奇融剪了好多好多的作品,而且還幫作品標了價喔!

看鴨鴨

水果時間結束,我們帶著孩子們去郁甯阿公家參觀
因為聽說兩個禮拜沒見的鴨鴨們長得很大很大隻了
結果~真的真的很大隻!
跟剛來到部落的兩隻可愛小鴨鴨相差好多喔!!

在郁甯阿公的園裡,我們看到了有鴨、有雞、還有貓
原來動物們真的是可以好好相處的

超市買菜去

接著,我們便又帶著部落的孩子們來到頭城喜互惠超市
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我們要自己準備中餐
所以我們要去準備材料囉~

孩子們一聽到要去超市,整個開心地不得了~^^
在超市裡孩子們很自動自發的走在我們身邊,沒有到處亂跑或喧嘩我們孩子們真的慢慢的在進步與成長中

奇融、人蕓、培德幫忙推推車
郁甯、琬筑手牽手一起走
亮菲牽著妙妙的手一起幫忙買豆腐
在結帳時,孩子們也願意一人幫忙拿一樣(沒有抱怨聲,只有我要什麼的聲音)

分工合作力量大

回到教室孩子們開始玩起角落
老師們便開始準備今天的中餐「什錦麵」(有蔬菜麵+豆腐+高麗菜+貢丸+蛋,很豐富吧!)
這時,我便麻煩可愛小天使人蕓幫忙拿東西、打蛋 (人蕓很開心可以幫忙喔!)
孩子們喜歡幫忙,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

最後,我還麻煩了人蕓請她通知其他孩子們準備收玩具了
(其實人蕓很熱愛幫助別人,只是有時候會想休息一下而已...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人蕓的熱心幫忙起了作用
孩子們在短短的5分鐘內完成了自己的份內工作
這讓我震驚了一下,孩子們的速度怎麼可以這麼迅速,
而且是在沒人催促下的狀況下(我真的有嚇到...@_@)

於是,我利用了等待的時間鼓勵一下孩子們
告訴孩子他們今天的行為和表現,真的是身為一個大哥哥、大姊姊應有的行為
其實,孩子們是有能力可以做到的,只是他們常常會看心情做事情...呵呵^^

下午睡完午覺,小圓老師帶孩子們一起討論角落的實用
讓孩子說說角落的規則和如何使用
並一一地將孩子們所說的寫下來,這樣下次孩子便知道要怎麼做了。

點心時間後,我便帶孩子們簡單的清潔積木角及益智角
孩子們自己認養一個櫃子清潔
等他們將份內工作做好後,便會主動跑去幫還未完成清潔的孩子喔!
(看到他們互相幫忙的畫面,真好!^^)

天馬行空畫鴨鴨

在即將放學的時候
我讓孩子們畫出今天在郁甯阿公的菜園裡所看到的鴨子
孩子們的想像力真的很好~

琬筑畫了公鴨和母鴨
郁寧也畫了一對,只是母鴨有戴著一串項鍊喔!
培德畫鴨鴨在鱷魚的肚子裡,卻被凍僵了~
奇融畫了公鴨和郁甯阿公家菜園裡的鐵門
亮菲畫了鴨子和貓在一起,還有龍捲風和醜醜的妙妙 ^^
人蕓也畫了好大一隻鴨送我
最後,特別謝謝可愛的郁甯和琬筑畫了又多又大的雞腳圖送給我(因為知道我喜歡吃~哈!^^)

1 意見:

雨柔媽 提到...

真的好有趣喔..看來今天真的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呢...聽妙妙的描述就好像看見孩子們碰碰跳跳的樣子了..呵呵真可愛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