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0/12/16

9902第三週


一早孩子們來到學校,我們總會”熱情”(熊熊的抱)的互抱並道聲早安。等我進角落陪孩子們時,吳奇奇突然對我說了一句『妙,我們可不可以養狗狗啊?我好想要養小狗狗喔!』妙說:『這個要問爸爸媽媽喔~而且阿,狗狗你們要將牠養在哪兒呢?』奇說:『學校啊!!』妙說:『你們真的很想養狗狗侯~』奇、德說:『對啊!小狗狗好可愛喔!』每當聽到孩子們講起狗來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小狗的喜愛~
今天的卜媽一開始就先帶著孩子們玩起”鏗鏘”遊戲,孩子們玩到不亦樂乎。換蘇菲時,她的鏗鏘指令變成”拉長音的恩~”,讓在一旁得我們笑聲連連。
鏗鏘遊戲開始囉~
原來卜媽今天要讓孩子們做”點的創作”,而這遊戲只是一個開頭而已。卜媽先將她做好的點讓孩子們來玩一下紙上的”鏗鏘”,藉由這樣的動作讓孩子們知道那些點的意思,並且也可讓孩子們分辨那點大、中、小的區別。

接下來就換成孩子們要來創作他們的”鏗鏘”囉!

我貼我貼我貼貼貼~
我已經想好要怎麼貼了喔~
我要貼螞蟻兵~



孩子們的創作是無限的!!!!!



今天的農耕課睿睿爸爸帶我們到秘密基地去拔菜還讓我們到水深池玩水喔~孩子們看到豆子,還是一句話"給我~給我~"孩子們都爭著要,因為每個孩子都不想要比別人的還要少....


因為孩子們期待著想去水深池玩水,總是問我:『妙妙,可以去水深池玩了嗎?』我便會回答孩子們:『農耕課室睿睿爸爸在上課,所以現在的老師是他! 你們可以問他!』孩子們的臉就已經告訴我說~一定不能去.....最後奇奇還是忍不住的再問我一次,我跟奇奇說:『奇,別擔心,睿睿爸爸一定會答應你們的!恩~』這時的奇奇才鼓起勇氣問睿爸~這時的睿爸給了他們一劑強心針,『好啦~給他們去玩啦!!』孩子們一聽到整個超級開心的~各個直往水深池衝過去....這就是孩子們的天性!!!
睿爸在和孩子們討論養"蛇"的事情

奇奇竟然用雨鞋抓蝦子喔~而且還真的抓到一隻呢~
好哥哥~吳奇牽著可愛的妹妹~蘇菲過"橋"

今天水果老師帶著孩子們玩起小木偶的遊戲,讓孩子們跟她一起做動作一起動起來,孩子們各個樂在其中。

孩子們~跟著我一起動

接著故事時間到了,這時便是睿睿加入的時候,因為阿睿備好聽的故事給吸引了!!!!

認真聽故事的孩子們

孩子們~故事好聽嗎?

最後水果老師還帶著孩子們玩起"拋絲巾",在那裏可以看到孩子們拋著拋著都拋到了臉上去了~哈

江昀__還有我


                                                                妙~看我! __奇奇

和媽媽再用手轉呼拉圈的睿睿

品彤~好可愛喔!!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