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0/05/28

9804天始組主題教學計畫歷程【喜歡我自己】

我的微笑就像一首歌 / 吳靜慧

天上星星眨著眼睛  你可明白它的言語
地上的花迎風搖曳  你可知它的美麗

水中魚兒自在的游  你可明白它的快樂
當我看著你的時候  你看到了什麼?

我的微笑就像一首歌  我的靈魂像風一樣自由
我的世界其實很遼闊  唱著說不出的喜怒哀樂

多少愛和感謝在其中  如果你懂我


第一階段《喜歡我自己》教學時程 01、02週
課程統整領域:語文智能、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肢體動作智能、邏輯數學智能、音樂智能

◎『繪本閱讀』的延伸討論 ~「我和別人不一樣」
◎ 親子互動討論分享 ~
◎ 創造性肢體活動 ~『我的身體最美麗』
◎ 陶土創造 ~ 我自己

~~~~~~~~~~~~~~~~~~~~~~~~~~~~~~~~~~~~~~~~

第二階段《我在你裡面 你在我裡面》教學時程 03、04、05週
課程統整領域 : 音樂智能、肢體動作智能、邏輯數學智能、人際智能、內省智能

◎ 節奏音樂合奏~『我在你裡面 你在我裡面』
◎ 創造性肢體活動~『照鏡子:你眼裡有我,我眼裡有你!』
◎『做』自己~手工娃娃創作
◎『教學插播~文化節慶』05週 端午節

~~~~~~~~~~~~~~~~~~~~~~~~~~~~~~~~~~~~~~~~

第三階段《我的未來不是夢^^》教學時程 06、07、08、09週
課程統整領域: 語文智能、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自然觀察智能、邏輯數學智能

◎ 我的家人→家人的工作是...→認識不一樣的職業
◎ 我喜歡的職業是...→如何認識、了解我喜歡的職業→Just try!
◎ 畢業成果發表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