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0/05/28

9804寶貝組主題教學計劃歷程【愛我本來的樣子】

第一階段《認識自己》教學時程02、03、04週
課程統整領域: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語文智能、音樂智能、肢體運作智能

※讓孩子發現自己的獨特性是很重要的,那是孩子的價值所在

◎ 『我小時候長什麼樣子』藉由故事讓孩子對自己及其他生命產生興趣
◎ 『我從哪裡來』讓孩子知道自己的生命是從哪裡開始的
◎ 『認識自己的身體』經由歌謠及遊戲讓孩子來認識外在特徵的自己
◎『我是誰』請家長蒐集孩子每個時期各兩張照片,由「猜猜我是誰」的活動讓孩子看見自己成長上的變化,製作孩子的個人小檔案,讓孩子畫下自己、我的家人、喜歡吃的東西或遊戲亦或不喜歡的東西來介紹自己
◎『我和別人的關係』讓孩子認識自己和至親家人的關係為何,如何稱謂?

~~~~~~~~~~~~~~~~~~~~~~~~~~~~~~~~~~~~~~~

第二階段《欣賞及愛自己》教學時程05、06週
課程統整領域: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語文智能、音樂智能、肢體運作智能

※孩子是在奇妙計畫下被創造的,讓孩子欣賞、愛自己、接納自己,為自己的每一部份高興

◎ 『我很特別』經由大風吹遊戲讓孩子發現自己有著與別人不同的特點
◎ 『我的寶貝』讓孩子分享自己的寶貝是什麼,如何照顧它
◎ 『我也是寶貝』經由故事「唉!小傑」及戲劇分享來帶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及老師的寶貝
◎ 『和我不一樣的寶貝』藉由故事及活動帶孩子認識和他們不一樣的寶貝

~~~~~~~~~~~~~~~~~~~~~~~~~~~~~~~~~~~~~~~

第三階段《勇敢、長大的我》教學時程07、08、09週
課程統整領域:內省智能、人際智能、語文智能、音樂智能、肢體運作智能

※孩子害怕的事情特別多,因為孩子年幼對很多事情還不認識。所以要常和孩子分享一些知識和經驗,才能幫助他們克服因為年幼產生的無助

◎『我害怕什麼』讓孩子畫下他們心裡會害怕及不喜歡的事
◎『勇敢來挑戰』經由劇場、遊戲與活動來教導孩子如何面對恐懼,如何尋求成人的幫助,如何增加勇氣,如何藉由書籍或知識的幫助來面對問題
◎『明天的我』經由活動及劇場幫助孩子勇敢克服及挑戰擔心及害怕的事物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