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從2008年開始逐漸形成的一個學齡前幼兒共學團體,由爸媽們共同努力為孩子建構一個自然學習成長的環境~
RSS

所有文章列表

使用方式說明:欲依文章發表日期搜尋,請按POST DATE、欲依文章分類搜尋,請點選LABELS下方的文章分類名稱,按LABELS即可回到所有文章。(若無法開啟,可能是你的電腦設定有問題喔~)

2010/06/25

9804第六週(2010/6/21~6/25)寶貝週記

天使組:幼小銜接之娃娃國體驗日

  為班上大班量身訂作的幼小銜接週,在本週正式開跑,本活動中首先開跑的是班上大班的孩子與娃娃國的哥哥姐姐們,部落的孩子積極學習進到娃娃國該預備的狀態,而娃娃國的哥哥姐姐們則是熱心地扮演小主人的角色,學習如何照顧即將來到娃娃國的弟弟妹妹們~


BoBo老師請孩子當調查員進到娃娃國,觀察與幼兒部落的相同與不一樣的地方

  孩子們整裝出發到娃娃國後,哥哥姐姐們自動擔任孩子們的小天使,協助孩子適應新的同學,認識環境,體貼地細細照顧班上孩子的需要,教導弟弟妹妹物品該放哪兒,等會我們要進行什麼活動;怕孩子們會無聊,於是,唸故事、畫畫、玩躲避球,樣樣來,孩子們回到教室後,對這群照顧他們的小天使們回味無窮。


娃娃國的加加老師與部落的孩子相見歡

孩子尋找自己的小天使

娃娃國的老師們特地為孩子安排團康遊戲,讓孩子與哥哥姐姐們在遊戲中融在一起

看到阿珈好開心的模樣,讓老師好放心啊~

☆ 【分享】謝謝小天使對我的照顧或是感動的事 ☆

聖:謝謝我的小天使帶我去玩,保護我,不被球打到。

芃:謝謝我的小天使會教我收拾東西,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珈:我的小天使讓我很感動的事~我離開她去玩沙坑時,她記得回來看我有沒有玩得開心。

傑:玩球時,我被打到,哥哥照顧我陪我打牌。

諦:我剛到的時候很緊張,她會陪我看書,唸書給我聽。

克:謝謝帶我去我不認識的地方。

佩:謝謝兩位小天使姐姐帶我去我想玩的一樓溜滑梯。

妮:謝謝我的小天使照顧我。

~~~~~~~~~~~~~~~~~~~~~~~~~~~~~~~~~~~~~~~~~~~~~~~~

寶貝組:認識自己之我是誰

《我不知道我是誰》

  看了繪本《我不知道我是誰》主角達利B不知道他是誰,那我們自己知道我們是誰嗎?我是從哪裡來的?從石頭裡蹦出來?還是變魔術變出來?哈哈^.^...我們已經知道是從媽媽的肚子裡出來,不過我們一生出來就是長成現在這個樣子嗎?老師在紙上貼了好多小朋友的照片,讓我們來猜猜看照片中的人是誰?好難猜喔!怎麼看起來都不是我們,原來照片中是小時候的我們啊~亮說:「這不是我啦!我才不是長這個樣子...」經過老師解釋後,亮才了解原來那也是我,原來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有不一樣的地方。老師請我們回去收集小時候的照片,讓我們可以看見以前的我做了哪些事?並可以為自己做一本成長小書,讓我們從中可以認識自己的名字、性別、出生年月日,畫下自己的臉,和喜歡的東西來更認識我自己。

【猜猜我是誰?】拿著自己或別人的名字,找找看他在哪裡?


【猜猜我是誰?】我們認識自己和別人的名字,來找出我自己和別人在哪裡?

  老師演一個媽媽向上天祈禱孩子,後來小天使進到媽媽肚子後,隨著每月增長,肚子越來越大,原來生孩子的過程媽媽蠻辛苦的,要挺著一個大肚子,且要很用...用...力...地把我們從小小的生產道裡生出來,老師演戲到最後,我們都忍不住要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喔!!」


【生產劇】我們就是這樣在媽媽的肚子裡一天天長大的啊! 


0 意見:

人文幼兒部落行事曆